印度一名單親媽媽為了保護女兒長大,竟女扮男裝、隱姓埋名生活近30年。(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度一名單親媽媽為了保護女兒長大,竟女扮男裝、隱姓埋名生活近30年。(示意圖/達志影像)

儘管全球性別平權意識提升,但在部分國家和地區仍存在著根深蒂固的傳統思想。印度一名單親媽媽為了保護、照顧女兒,竟主動剪掉長髮、換上襯衫和長袍,偽裝成男人的身分生活長達近30年,以便在印度這個父權社會下,可以找到工作維持生計,並獨自扶養女兒長大。

根據《News18》報導,來自坦米爾那都邦的S Petchiammal和丈夫結婚15天後,對方就因為心臟病過世,留下當時年僅20歲的她和一名女兒,S Petchiammal不得不外出工作以維持家計。起初以女性的身分在建築工地、旅館和餐廳上班,然而在印度的父權社會環境之下,她受到許多不公平待遇、嘲笑以及性騷擾,生活非常艱辛刻苦。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她到神廟剪掉自己的長髮,穿上襯衫和長袍,還改了自己的身分證、銀行資料等,正式化身成名為木都(Muthu)的男人,並搬到另外一個小村莊重新開始生活,「只有我家鄉的親戚和女兒知道我是女人」,成為男人之後她賺到不少錢,保障了女兒的生活和安全。

S Petchiammal以木都的身分生活將近30年,如今女兒長大成人,也已經結婚,但她仍不想變回女兒身,而是希望維持木都的身分直到過世。

S Petchiammal的故事曝光後,很快就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從S Petchiammal的遭遇可以看出,印度社會如今還存在著許多陋習,除此之外也有人被她為了保護、照顧女兒的母愛所感動,紛紛獻上祝福,希望未來她和女兒都能有更加幸福的人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