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分享,好友跟老闆鬧翻後,自行創業成功翻身。(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網友分享,好友跟老闆鬧翻後,自行創業成功翻身。(示意圖/shutterstock)

創業當老闆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累積一定實力與資金後都想要自己出來做生意,有網友透露,好友學歷只有高職畢業,原本當技術員月薪只有38K,但後來自己出來開小型工廠,一個月淨收入超過50萬,好友的際遇與現況讓他相當吃驚。

該名網友在「靠北老闆/主管2.0」發文分享,好友只有高職畢業,原本只是個領38K薪水的CNC車床技術員,但後來跟老闆鬧翻,自己出來開工廠,沒想到現況讓人嚇一跳,「據他說一個月淨收入可以超過50萬,幾乎是一般上班族一年的薪水,存個兩三年就可以買房了,完全贏過受薪階級。」

原Po坦言這樣的狀況有點出乎意料,「以前還在背後偷笑他沒學歷只能當南部工廠奴隸,現在看到朋友在南部隨便開個小工廠都賺得比我多,真是汗顏」他也詢問網友們,「請問在台灣如果想賺錢,是不是只有靠創業一途才能翻身?」

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認為,創業雖然有機會翻身,但需要克服的困難也很多,當老闆也比當員工辛苦,「前提是要有訂單,沒有訂單一切都是空想」、「其實技術設備都還是其次,最重要是客源」、「也要有機運拉,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其實技術設備都還是其次,最重要是客源。」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