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6日)表示,中華電信固網線路不穩已不是一兩天的事,是一直以來的問題。(摘自何志偉臉書)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6日)表示,中華電信固網線路不穩已不是一兩天的事,是一直以來的問題。(摘自何志偉臉書)

全台疫情嚴峻,多所學校改採遠距視訊上課,卻傳出網路發生斷訊、不穩的狀況。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6日)表示,中華電信固網線路不穩已不是一兩天的事,是一直以來的問題,今天直接發函給電信業者,要求提供民眾優質穩定的網路服務。

何志偉今(16日)透過臉書表示,最近有不少學校採取遠距教學、也有不少公司遠距辦公需要召開視訊會議。明明已經接上網路線了,卻還是常常斷線、卡卡、不穩?

前幾天,有媒體揭露,台灣有偏遠地區的學生上課時,必須要追著訊號跑,才能使用網路,就連馬祖地區的中華電信用網,都有斷訊的新聞出現。甚至才在上周而已,還有知名電信業者發生斷訊修不好,讓民眾網路斷訊的情況發生。

何志偉說,在疫情的狀況下,網路用量增加,也會造成業者負擔,但這陣子有收到許多陳情,尤其在疫情之下,居家辦公、線上學習的民眾眾多,順暢且不中斷的網路,更顯得格外重要,也必須替民眾爭取。

他說,有一些協助電信業者進行硬體維修的工程師,其實非常辛苦,有些工程師也私下透露,不少電信業者的硬體設施老舊、維修相當費力,要跟這些辛苦的工程師說聲「辛苦了」,也要呼籲業者有能力的話,希望進行硬體設備的更新,別造成工程師的負擔。

何志偉認為,中華電信固網線路不穩已不是一兩天的事,是一直以來的問題,所以今天直接發函給電信業者,強烈要求業者要儘速改善,以提供優質且穩定的網路服務,減輕上百萬戶使用者的負擔,也讓大家不論上遠距上課還是視訊會議,甚至只是使用網路都不用再「卡卡卡」。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