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水腫的困擾。(圖/pexels)
很多人都有水腫的困擾。(圖/pexels)

相信很多人明明不胖,但臉卻老是水腫,怎麼拍照都不上鏡的困擾吧?其實除了前一晚不吃消夜、睡前少喝水、多喝黑咖啡以外,還有很多消除水腫的方法,今天小編就幫大家盤點9招消水腫的按摩小撇步,水腫人趕緊學起來,悄悄變美麗吧!

人人都想讓自己的臉看起來更小一點。(圖/shutterstock)
人人都想讓自己的臉看起來更小一點。(圖/shutterstock)

第一招:搓鎖骨

用指尖稍微用力來回搓揉鎖骨凹陷處,如果感覺到有些痛意的話,就代表你搓對了,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你拉扯脖子部分的肌肉、退掉下顎處多餘的水分,同時還能讓你的脖子看起來更加纖細。

第二招:拳擊腋下

用拳頭或網球、棒球等球類夾在腋下處,再往上提,可以把腋下想像成水腫的閘口,大力刺激才可以把閘口打開,讓接下來按摩的地方更有效地疏通,把整個水分帶走。

第三招:法令紋按摩

用力按壓法令紋周圍,因為這邊的肌膚連帶到鼻基底下方時常會積在一塊,尤其是常常大笑的人輪廓會更加明顯,通過按摩可以讓法令紋不會那麼深,把整塊肌肉拉提起來。

第四招:拉提臉部線條

這邊可以利用手或一些小道具微微用力刮臉部,從下巴一路延伸到雙耳,再往下帶到肩頸處,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排除臉部水分,也會讓脖子變得更加緊緻。

第五招:刮臉部輪廓,刺激耳後穴道

這一招是9招裡面最有用,但也是最痛的!用手指關節從下巴沿著下顎線往上刮到耳朵,最後停在耳後那個凹槽處,用力往下壓,雖然很痛,但在10到15分鐘後就可以明顯感受到你的側臉輪廓出現了!

可以通過飲食或按摩來消除水腫。(圖/freepik)
可以通過飲食或按摩來消除水腫。(圖/freepik)

第六招:眼下按摩

由於眼周皮膚很薄,所以在長期過度拉扯下,例如卸妝或按摩,都會導致眼部周圍的肌膚垂下來,甚至產生眼凹折,容易看起來很沒精神,所以可以用手指輕微將眼周肌膚上提,再用指關節按壓眼下骨頭處,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通過這個動作可以讓你的眼睛更加炯炯有神。

第七招:眉頭眼窩穴道刺激

這個動作成效也很明顯!用小道具或直接用手指,用力按壓眉頭到眼窩,再用紙關節沿著眉毛上下刮,可以讓整個人清醒過來,精氣神都來了。

第八招:帶油刺激頭皮

因為頭皮上佈滿了許多穴道,可以先抹點髮油,再利用氣墊梳或手指慢慢由上而下按摩頭皮,可以感受到整個人從一個緊繃的狀態解脫出來,氣場直接打開。

第九招:按摩心口、指節

用手指按摩胸部中間和整個人中心對下來的交叉點,因為氣會悶在這邊,按摩此處可以讓你放鬆下來,把心中鬱結散開;另外,按摩無名指和小指也有助於消除水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