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近日推出「不防水」的雨傘引發熱議。(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Gucci近日推出「不防水」的雨傘引發熱議。(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義大利精品品牌Gucci(古馳)與運動品牌Adidas近日推出聯名系列商品,其中一款在中國大陸官網售價1.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8萬元)的雨傘,引發外界關注,原因是在商品介紹中特別註明「不防水」。對此,古馳官方客服回應,該聯名傘「具有收藏價值」,也適合打造時尚造型,不建議當做日常晴雨傘使用。

新浪網報導,據品牌官網訊息顯示,這把要價不菲的傘長63厘米,有8根傘股,木軸直徑為14至16厘米,傘面印滿Gucci和Adidas的LOGO,傘把更是大大的G字,紅藍配色符合Gucci一貫風格,採用紅棉麻混紡面料。最吸睛的是,雖是一把雨傘,但商品的描述中註明「不防水」三個字。

近5萬台幣的「不防水」雨傘曝光,立馬引發網友熱議,「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我也沒有資格被收智商稅呀!」、「雨傘不防水為什麼要叫雨傘」;但也有人認為,「買不買那是你自己的事」、「奢侈品本來就不能用性價比去衡量」、「這是貴婦小陽傘!」、「這麼貴的傘,怎麼能用來擋雨」。

古馳官方客服表示,這款傘有兩大品牌的標誌,靈感來自創作總監的美好回憶,具有收藏價值,也很適合打造時尚造型,可以讓您在都市或度假的造型中脫穎而出,不建議您當做日常晴雨傘使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