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靠一招爽收0元電費帳單。(圖/shutterstock)
男子靠一招爽收0元電費帳單。(圖/shutterstock)

天氣逐漸轉熱,不少民眾開始關注電費,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收到0元的電費帳單,起初以為自己看錯了,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節電獎勵帶來的福利。由於前房客的用電量高達1075度,今年同期他只用了252度電,大幅減少了735度,因此電費直接被獎勵金抵免掉,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分享,他日前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登陸了台電的「節電獎勵」,結果收到最新一期電費帳單的時候,上面的應繳金額竟然是0元,第一時間他還以為自己看錯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節電獎勵帶來的福利。

男網友說,前房客去年同期的用電量很高,而今年他搬進來以後,同期節電量對比以前少了許多,因此才會獲得節電獎勵,所以這次才會收到0元帳單。

從畫面中可見,本期同郵遞區號同種類的平均用電是594度,前房客去年同期用了1075度電,而原PO只用了252度電,減少了735度的用電量,原本的流動電費是416元,節電獎勵直接全部扣掉了,另外還有申請電子帳單減免10元的金額。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大呼長知識了,「我真的不知道有這個獎勵欸,現在還來得及申請,真的謝了」。另也有許多網友看到原PO超低的用電度數驚呼,「252度是沒電器吧」、「我以為我的700多度電已經很厲害,請你收下我的膝蓋」。

而台電的節電獎勵制度是與去年同期相比,每節省1度電,就能獲得0.6元的獎勵金,如果每期獎勵金低於84元者,也會依84元計算,獎勵金在當期電費中扣除,每期獎勵金以用戶當期電費為上限。以原PO的例子來計算,減少735度電乘以0.6元就等於441元,而本來的電費就只有416元,因此直接全數扣除。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