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認為高雄市中心一帶的海景房區最宜居,掀起熱烈討論。(圖/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認為高雄市中心一帶的海景房區最宜居,掀起熱烈討論。(圖/達志影像)

許多人買房大多考慮交通、生活機能等面向,但也不乏有人嚮往在家就能看見美麗的海景。一名網友好奇台灣哪一縣市的海景房最宜居,他個人認為高雄市中心靠海一帶蠻不錯,想問其它網友的看法;文章掀起熱烈討論,其中不少網友認為高雄確實生活機能便利又有海景,但也有人無法接受當地氣候或空氣品質。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臺灣看的到海的房區,那邊最適居呢?」發文,他提到北部淡水和基隆雖然有海景,但太過潮濕,且交通也不方便,諸如其他觀光景點區又大多很偏遠,「所以高雄市中心靠海的房區,是不是相對比較適居?」。

貼文曝光,掀起網友一番熱議,不少人贊同高雄環境確實不錯,「高雄啊,暖不是說假的」、「高雄真的不錯,退休的話」、「高雄市新灣區大樓,看得到海」、「高雄住紅線捷運站附近的確不錯」、「要有都市繁華的話高雄新灣區」、「高雄灣區機能超棒,還有公園捷運、mall」;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還高雄咧,空氣髒得要死」、「高雄夏天西曬很熱」、「高雄冬天的空氣品質搞死你」、「高雄又太熱」。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推薦同為六都的台中和面朝太平洋的花東地區,「台中海線」、「台中」、「台中,旁邊很多室友」、「台中有海景第一排」、「花蓮吧」、「首選花蓮」、「花東地震多又大不然是真的不錯」、「要低密度住宅區花蓮美崙」、「花蓮阿,我家看海看沙灘 樓層又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