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老師是首位將魔術產品引進臺灣的先驅。(圖/粘立人臉書)
安迪老師是首位將魔術產品引進臺灣的先驅。(圖/粘立人臉書)

曾為香港電影做賭術指導的「安迪老師」郭安迪,因肺腺癌四期病逝,享壽60歲,他被譽為香港千王之王,更是魔術師劉謙、粘立人的啟蒙老師,10日他女兒在臉書表示,希望「我們一起笑著與他說再見。」

郭安迪老師被譽為香港「千王之王」,國際魔幻大師,曾是周潤發、周星馳等主演的賭片中的御用「替手」,他的女兒10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父親郭安迪因肺腺癌四期,化療不治,於2022.5.10 (星期二) 11:30,廣州安詳辭世。文中指出,郭安迪一生貢獻於魔術界,致力於將歡樂給大家,「如果你認識我父親,歡迎留下你們的合照,並留下祝福的文字,我們一起笑著與他說再見。」

郭安迪女兒在臉書通知朋友一起送別父親。(圖/臉書)
郭安迪女兒在臉書通知朋友一起送別父親。(圖/臉書)

消息傳出後引起圈內不捨與哀悼,魔術師粘立人得知後透露,「安迪老師對我來說亦師亦友,且當安迪大哥從香港回到臺灣第一個聯繫人就會是我,當時我總是倍感榮幸,祈禱安迪大哥一路好走、在天堂快樂的變魔術。」

安迪老師曾為一句不越黃河心不死,而表演出高難度的飛越黃河魔術。他在黃河的壺口瀑布旁,上演了飛越黃河秀,同時在現場隨機找來一男一女觀眾,接著三個人蒙在黑布裡,便像箭一樣短短3秒鐘就飛了過去,非常不可思議,造成轟動。

影片取自《魔術飛哥》若有移除請見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