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停產iPod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蘋果宣布停產iPod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蘋果官方周二宣布將停止生產第七代iPod Touch產品,未來會賣到庫存全部售完為止,這也代表讓蘋果奠定營運基礎的iPod將走入歷史,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當初靠著iPod翻轉公司命運,解決瀕臨破產的困境,也為iPhone、iPad系列打下根基。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2001年首次發表可攜帶式媒體播放器iPod classic在當時掀起一股熱潮,隨後衍伸出iPod mini、iPod shuffle、iPod nano及iPod touch等不同系列的產品,更為往後的iPhone、iPad產品奠定良好設計基礎。

不過各項產品活耀發展,iPod的地位也因此變得模糊,蘋果也決定停產第七代iPod Touch產品,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Greg Joswiak表示,公司已經在所有產品整合絕佳的音樂體驗,包括iPhone、Apple Watch、HomePod mini及Mac、iPad等產品,iPod的精神將永存在其他產品中。

蘋果在2014年開始逐步淘汰iPod系列機型,當時先停產最早推出的iPod classic,隨後又在2017年停產iPod Nano和iPod Shuffle。最近一次發表產品是在2019年,第七代iPod Touch的售價為199美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