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治時期黃金藏台東知本。(圖/翻攝自pinterest)
日治時期黃金藏台東知本。(圖/翻攝自pinterest)

台灣本島竟有許多地方藏有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寶藏!台灣民間流傳著的一張「八大寶藏地圖」,其中台中太平區、南投姑姑山,台北博愛特區以及松山療養院都是著名藏寶地點,過去也有許多人不惜要坐牢也想開挖,而台東的知本海岸也傳出埋藏著日治時期兩公噸黃金的傳聞,近日就有業者拿著探測儀到台東,表示知本海岸有著大量紅色反應,因此申請開挖。

嘉義業者在台東知本海岸挖黃金。(圖/翻攝自nmccat)
嘉義業者在台東知本海岸挖黃金。(圖/翻攝自nmccat)

嘉義一名業者因為聽說台東知本海岸底下藏有日治時期的兩公噸黃金,因此拿著探測儀一探究竟,沒想到一測竟然發現有大量的紅色反應,他因此找了許多合夥人一同來挖黃金,幾人花了300萬在台東知本海岸開挖,而其中一位合夥人劉國群表示,自己相信探測儀的科學證據,他堅信在海岸底部一定藏有黃金,因此才一起合資開挖,希望能靠黃金致富。

據悉,他們申請的時間只到5號而已,不過還是一無所獲,而過去在台灣也有許多人想憑藉尋寶致富。基隆的二級古蹟大武崙砲台,據傳有日軍於砲台底下藏有五噸的黃金,讓不少人蠢蠢欲動,在1995年、1999年與2002年都曾有人嘗試開挖,不過大家不但沒有挖到傳說中的黃金,反而還因此坐牢。

台灣流傳著許多藏寶點。(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台灣流傳著許多藏寶點。(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而在「八大寶藏地圖」的地點中,博愛特區在民國90年也開挖過,奈何挖了3個月也不見黃金蹤影,只好宣布終止;同樣是八大寶藏地圖地點的松山療養院,據傳底下的黃金市值約10億台幣,而台中太平區藏有日軍在東南亞搜刮的珠寶、金飾,價值約有1200億台幣,南投姑姑山藏有300頓黃金,價值約3500億台幣,台南秋茂園則藏有400噸黃金,價值約4700億台幣。

雖然以上藏寶點皆為傳說,並未有人真正的挖到寶藏,不過還是有許多人躍躍欲試,盼望能透過寶藏一夜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