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日本的美國人想吃麥當勞,進店後卻發現只有賣牛丼,讓他相當困惑。(示意圖/達志影像)
剛到日本的美國人想吃麥當勞,進店後卻發現只有賣牛丼,讓他相當困惑。(示意圖/達志影像)

初次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家,很容易會因為語言不通而發生糗事。近日一名剛去到日本的美國人想吃麥當勞,未料進到店裡卻發現只有賣牛丼,讓他困惑不已,許多網友看到該間麥當勞的照片後,都忍不住笑了出來,直言:「的確是陷阱」。

根據《ねとらぼ》報導,日本網友「Tomoki Ozawa」近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有一名剛到日本的美國朋友,之前很驚訝地告訴他:「我去日本的麥當勞,發現那裡只有賣牛丼,為什麼會這樣?」,推主看到對方去的麥當勞照片時,瞬間就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哭笑不得地說:「看著這張照片我可以想到各式各樣的狀況,尤其是因為招牌的配色」。

從推主分享的照片中,確實一眼就能看見麥當勞的位置,而經典的「M」字招牌豎立在2個樓梯中間,從左邊往上走才能到達麥當勞,但這名美國朋友可能不小心從右邊向下走,來到了招牌配色與麥當勞相同,且主要販售丼飯、咖哩飯的連鎖餐廳「すき家」。

推文曝光後,立刻引起一陣熱議,有眼尖的網友認出,照片中的位置就在仙台中央通商店街,有形形色色的商家開設在這裡,再加上麥當勞和すき家的招牌配色相同,也難怪不熟悉日文的外國人會認錯,「這個設計對外國人太不友好了吧」、「老外:招牌配色是紅、黃、白…我打賭上面的日文肯定是漢堡的意思!」、「這個設計確實讓它們看起來像是同一家店」、「這是陷阱吧,我看第二次才分清楚上下樓梯的方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