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年輕女祝父親「母親節快樂!」,分享單親爸帶自己去買內衣的故事,感動上萬網友。(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一名年輕女祝父親「母親節快樂!」,分享單親爸帶自己去買內衣的故事,感動上萬網友。(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今天(8日)是母親節,一名年輕女特別祝自己的爸爸「母親節快樂」!原來女子母親早逝,爸爸父兼母職,她還透露高一時,爸爸忽然帶她去逛西門町說要買生日禮物,最後發現爸爸要送的禮物竟是內衣。父女溫馨互動,感動超過1.2萬名網友,直呼:破防了!(網路用語,破除防禦的簡稱,延伸用意指內心深處被觸動,心理防線被突破。)。

「我爸陪我去買內衣」,一名年輕女在Dcard發文,表示高一那年爸爸突然邀她一起去西門町逛逛,當時覺得奇怪,平時總是忙於工作的爸爸怎麼會有時間陪她。兩人一起吃飯、吃冰享受難得的父女時光,爸爸突然說:「妹妹,我們等等要去買生日禮物」

結果,兩人在一間內衣店門口停了下來,正當原PO心想「不會吧」,爸爸就塞了2000元給她,叫她進去挑一套喜歡的,爸爸在外面等。回家路上氣氛尷尬,兩人沒多講話,回到家後爸爸開口:「妹妹,因為我很多事情都不懂,總是需要姑姑來幫忙打理,今天帶妳去買內衣是因為媽媽在妳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我想在妳升高一的這一年送妳本該是她跟妳一起買的東西,代替她陪妳長大。」。

原PO表示,當下眼淚就掉下來,後面爸爸說了什麼也沒聽進去,只記得爸爸緊緊抱著自己小小聲說:「妹妹生日快樂」。最後原PO對爸爸說:「母親節快樂,我那身兼母職的爸爸。」。

眾多網友看了感動不已,紛紛回應:「破防了」、「還我眼淚」、「是位非常好的爸爸阿」、「破防了,我辛苦的母親也擔任著父職,天下的爸媽最偉大了」、「我爸也跟妳爸一樣會帶我去買內衣,他總是在門口等我挑完喜歡的再進來付錢。但我父母的狀況是離異,他們在我嬰兒時期就離婚了,我國中前的每年母親節他都會喝醉然後哭著打給我說『對不起讓妳沒媽媽,對不起沒給妳一個完整的家』。然後隔天又裝沒事的回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