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為香港天王的劉德華赤腳拖地,展現親民接地氣的一面。(圖/劉德華 IG)
貴為香港天王的劉德華赤腳拖地,展現親民接地氣的一面。(圖/劉德華 IG)

60歲香港天王劉德華入行超過40年,敬業態度被後輩演藝圈效仿,對自身專業要求甚高,經常在社群上分享日常。日前他上傳一段33秒的做家事短片,一身輕便地辛勤拖起地來,樸素樣貌照樣發揮有股魅力,吸引破百萬粉絲觀看,留言評價「天王也是平凡人」、「拖地也很帥氣呢」、「乾乾淨淨好舒服」掀起一陣熱議。

劉德華日前在instagram上傳33秒一短片,穿起簡單灰色T恤和運動褲,挽起褲腳便打掃起自家環境,用力抓起手上拖把,光著腳丫子連同床底下的地板都伸進去,也移開床邊4個大行李箱,打上別偷懶這裡也要擦的字樣,專注要把整間房子空間拖好拖滿,清潔完畢後對著鏡頭親切揮手,展示亮晶晶的乾淨地面,看上去頗為可愛自豪。

這支短短居家清掃片,見證天王也是一般人,在天王房間中裝修簡單風雅,放入舒適的雙人彈簧床,再鋪上木質地板和明亮落地窗,便是房間的主要設施,所用的拖把也是時下大部份家庭會使用的平價用品,劉德華在使用上動作又十分熟練,可見天王家事都親自由自己來做,跟大多數人生活相同,吸引百萬粉絲點閱觀看。

事實上,劉德華儘管收入頗豐,一直都在演藝圈樹立楷模,不但非常照顧後輩,亦積極投入公益活動,也極少在社群炫耀奢侈品或是豪車,低調過著節儉生活,平常還會親自下廚和粉絲互動,在鏡頭之外展現巨星親民作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