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在FB上公開自己康復後的後遺症。(圖/FB@李小燕正面思考團)
李燕在FB上公開自己康復後的後遺症。(圖/FB@李小燕正面思考團)

本劇知名女演員李燕,日前於4月19日PCR檢測出現陽性確診反應後,她便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停止工作、進行隔離,她在隔離期間也經常透過社群媒體向粉絲們報平安,休養多日後她也順利的康復出關,不過已開始恢復工作的她,近日再度PO文公開自己「染疫後的後遺症」,似乎跟外界謠傳的不太一樣,因此引起熱烈討論。

李燕在5月初宣布康復出關後,目前已回到工作崗位繼續拍戲,但她仍不忘在臉書粉絲團上發文與粉絲分享近況,而在5日的貼文中,只見她在深夜裡穿著一件藍色牛仔襯衫,打扮相當輕鬆的在公園裡散步,並發文「人家說的後遺症….是作息超正常,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晚上9點還跑去運動嗎」,因為她完全沒有出現腦霧焦慮、失眠等大多數確診者的後遺症,生活作息反而變得更加健康。

但李燕也在貼文中解釋,自己雖經歷過確診新冠肺炎又康復的過程,因此收到不少民眾的私訓詢問「什麼資格才能做PCR、要隔離幾天、發燒怎麽辦、清冠一號有效嗎、匡列怎麽辦、燒幾天會退燒、體溫到多少、小孩確診怎麽辦」讓她有點頭大,因為她認為自己知道的有限,因此還是建議大家,有任何問題都要依循醫療管道(1922或衛生局、醫院)才是最正確的解答,也提醒大家只要有症狀就自行做快篩,陽性再去醫院驗PCR,家裡也要先準備感冒藥並以安定的心來面對這場疫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