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畊宏與家人感情良好。(圖/劉畊宏臉書)
劉畊宏與家人感情良好。(圖/劉畊宏臉書)

你今天跳《龍拳》和《本草綱目》了嗎?近日疫情升溫,許多人因封城無法外出,台灣藝人劉畊宏靠「直播帶操」火速爆紅,他的感染力就像「新冠肺炎」那樣快速,許多人紛紛在網上上傳自己挑戰跳「劉畊宏毽子操」的影片;不只是跳操,其陽光的笑容、不停鼓勵觀眾堅持,以及偶爾穿插其中跟老婆王婉霏的「灑狗糧」,都成為看點之一。如今,他在抖音平台上的粉絲已達到6225萬,卻沒想到他當年也曾落魄過,每天走上好幾個小時去賣衣服,幸好「選美皇后老婆」王婉霏不離不棄,他才能堅持下來,達到今天的成就。

劉畊宏抖音漲粉速度極快。(圖/翻攝自劉畊宏抖音)
劉畊宏抖音漲粉速度極快。(圖/翻攝自劉畊宏抖音)

1997年劉畊宏與吳宗憲、小馬、小鐘三人組成了樂團「咻比嘟嘩」,當時的他就對「環球小姐」王婉霏一見鍾情,當下就有預感,「這是我未來老婆」,而後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終於擄獲美人芳心,於2000年正式交往。然而沒過多久,樂團就解散了,劉畊宏決定要到溫哥華繼續進修,雖然兩人分隔兩地,但劉更堅定要娶她回家的想法;2004年,王婉霏到溫哥華探望他,那年還下著大雪,劉畊宏一個衝動下就和她求婚了,王婉霏答應了,卻在4年後才正式結婚。

回國以後,她們在大連做生意,結果投資失敗,虧了不少錢,而後又轉向服裝市場,但即使有周杰倫、蔡依林等巨星幫他們代言,公司仍然經營不善倒閉了,劉畊宏憶起當年,「最窮的時候,我連拿出一塊錢坐公車都捨不得,每天只好走幾個小時的路去賣衣服」,在如此艱苦的生活條件下,王婉霏卻讓他回台北繼續完成出唱片的夢想,她願意做劉畊宏的後盾,一個人在大連繼續賺錢,於是劉回到台北的小租房寫歌,在2006年出了第一張個人專輯《彩虹天堂》,火遍大街小巷,可是這時候唱片公司告訴他,結婚的話宣傳費要減半,一個偶像怎麼可以結婚呢?「果然第二張專輯根本沒有人幫我宣傳」,劉苦笑道,但在他心裡沒有什麼比王婉霏重要,他們終於在2007年結婚,雖然生活不富裕卻很滿足。

劉畊宏與王婉霏相愛相守了23年,情比金堅。(圖/劉畊宏臉書)
劉畊宏與王婉霏相愛相守了23年,情比金堅。(圖/劉畊宏臉書)

然而結婚沒多久,王婉霏就被檢查出有子宮肌瘤,可能無法生育,對他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在兩年的努力下終於懷了第一個孩子劉宇恩,寓意「宇宙的恩賜」,而後又生了女兒劉宇芙和劉宇姍,對於這幾個得來不易的孩子,劉畊宏心中滿是感動和疼惜,曾經是浪子的他,如今也是《爸爸去哪兒》中溫柔的老爸,「我們終於是一個完整的五口之家」。

如今劉畊宏突然爆漲的人氣,對他人來說或許是好運氣,但對他來說是多年努力終於被人看見,他和王婉霏的勵志故事也感動了無數人,不少人紛紛自稱是「劉畊宏女孩」,劉耕宏帶來的健身風氣亦對當今社會帶來正向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