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克斯和李詠嫻一家四口上周確診,今出關解除隔離。(圖/中時資料照片)
艾力克斯和李詠嫻一家四口上周確診,今出關解除隔離。(圖/中時資料照片)

近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急遽升溫,演藝圈裡也有不少藝人接二連三染疫,明星家庭艾力克斯和李詠嫻一家四口上周傳出確診,全家因此進入隔離。今(6日)稍早媒體報導,艾力克斯一家已恢復健康,今正式出關,他以過來人身分受訪,分享走過患病後比快篩更有效靈敏判別染病的方法。

近來許多藝人紛紛傳出罹患新冠肺炎的消息,上周未婚夫妻宇威和陳庭妮傳出檢測呈陽性,但幸好為輕症,東森美女主播蔡依臻也承認確診,為此還自責打給姊姊,擔心是自己傳染給外甥,而「最美士官長」劉香慈則鬆口和兒子一起罹患新冠肺炎,他們依政府規定,「從被匡列到被安排PCR 、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到回歸正常生活模式。我們都復元(原)了」。

上週艾力克斯和老婆李詠嫻、兒子、女兒也傳出確診,所幸症狀不嚴重,經紀公司透露原本是艾力克斯先發現喉嚨不舒服,他警覺立刻帶全家到醫院檢查,結果果然一家四口PCR都呈陽性,從上周全家開始進入居家隔離,病情有如輕微感冒。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艾力克斯一家經過10天的隔離期後,今(6日)正式出關,走過這一遭,他認為不能仰賴快篩,以他們家為例,他兒子一開始快篩是陰性,但出現類似症狀,而李詠嫻本來就有氣喘病,起初也不以為確診,因此艾力克斯認為比起快篩的結果,多關注自己和他人身體狀況更重要,部分人一開始沒症狀,或快篩並未呈現陽性,但從接觸史去判別,小心謹慎面對疫情才不會造成防疫破口,他也透露因為太太有氣喘,之後會再帶李詠嫻回診,確認身體恢復狀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