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加恩今日凌晨沉重宣布父親離世。(圖/毛加恩facebook)
毛加恩今日凌晨沉重宣布父親離世。(圖/毛加恩facebook)

前職業籃球員毛加恩過去曾在好友高以翔牽線下,打算在退役後朝演藝圈發展,不過在正式引退時仍繼續致力台灣籃壇,目前是PLG新北國王總經理。儘管工作忙碌,他仍然會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與工作的狀態,沒想到今日凌晨,他突然在社群平台報喪,宣布父親離世的消息「對不起我最後沒有在你身邊,爸爸我要回家看你了。」,好友陳建州、王陽明、袁詠琳等人紛紛留言致哀。

毛加恩透露前幾天爸爸生日才視訊過,約好了暑假要帶兒子Noah去看爺爺,順便一家人一起去迪士尼玩,毛加恩似乎還在調適情緒「你這樣就離開了我真的捨不得。」,他回憶父親從小就是他眼中的英雄,家裡條件沒有很有錢,爸爸捨不得買的東西卻願意買給孩子們,小時候每一年暑假都會帶孩子到迪士尼玩,毛加恩說這個家庭傳統是「我最印象深刻的回憶」。

毛加恩坦言自己會走上籃球這條路,受到爸爸很大影響「謝謝你教我打籃球,陪我訓練,支持我的夢想,半夜起來看我的比賽。我所有好的習慣知識禮貌都是由你而來的教育跟榜樣。」,毛加恩回憶自己17歲從美國來台灣,失去很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偶爾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選錯路,是爸爸一直鼓勵他不要放棄,連球隊比賽遠在美國的爸爸都會半夜起來看,和他一起分析可以改善的地方。

直到自己也有了小孩,毛加恩才明白,身為爸爸只在乎兒子的健康跟喜樂,他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像爸爸成為完美的父親,同時感到愧疚「對不起我最後沒有在你身邊,爸爸我要回家看你了。」,許多藝人好友紛紛留言安慰,表達遺憾之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