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受不了40年來,老公長期賭博,懷疑她與其他男子有染,將其內衣褲寫上「性感內衣褲是外面勾引男人時穿的」等字眼,要求離婚。(示意圖/Shutterstock提供)
妻子受不了40年來,老公長期賭博,懷疑她與其他男子有染,將其內衣褲寫上「性感內衣褲是外面勾引男人時穿的」等字眼,要求離婚。(示意圖/Shutterstock提供)

台中1對相處40年的夫妻,妻子因受不了老公賭博成癮,成天無所事事,某次她懷孕時,對方還出手毆打她,導致羊水破裂,胎兒早產,老公還多次懷疑她與陌生男子有染,辱罵她「紅杏出牆」等,並將她的內衣褲分類註記「這些性感內衣褲是外面勾引男人時穿的」,妻子不甘受辱,法院認為雙方已無維持婚姻可能判准離婚,可上訴。

據判決書指出,妻子主張結婚40年,但老公因婚後不務正業,經常隱瞞妻子跑出去賭博一直到清晨才回家,每過一段時間,老公便要求立刻籌錢來返還賭債,導致她時常覺得生計陷入危機,為扶養孩子,她從事手工業、保險業等,她還利用孩子上學期間,前往快餐店工作,下班後到夜市擺攤。

妻子控訴,她在懷孕期間且快要臨盆時,發現老公又跑去賭博,2人對此發生爭執,對方竟動手毆打她、撕破她衣物,導致羊水破裂,雖然沒有流產,但卻造成胎兒早產且營養不良,出生時體重僅2600公克。

老公除了沒有工作外,還成日疑心疑鬼,認為妻子於夜市擺攤與陌生男子有染,除了多次至夜市監視她,還以言詞羞辱她「紅杏出牆」,老公也懷疑她與快餐店老闆有染,並以羞辱的文字,在日曆上寫「不要臉」、「勾男人天理不容」,還將內褲分類,註記「這些性感內衣褲是外面勾引男人時穿的」等,種種羞辱讓忍無可忍,要求離婚。

台中地院法官審理時認為,老公有賭博惡習,妻子長年需支撐家中經濟,導致夫妻情感逐漸涼薄,互動不佳,婚姻關係早已生破碇,而老公還懷疑妻子有外遇之情,益見夫妻相處最基本之互信、互愛基礎全然喪失,故判准離婚,可上訴。

請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有家暴事件請打113保護專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