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潔昨晚突然自爆已患病6年。(圖/IG@mengj215)
孟潔昨晚突然自爆已患病6年。(圖/IG@mengj215)

中華職棒啦啦隊「Rakuten Girls」成員孟潔,憑著甜美臉孔與火辣身材,在球場上展現出色的舞蹈實力,加上她連續3季在《全明星運動會》擔任藍隊經理,因此獲得超高人氣,還被封為「最美球經」。而個性相當親民、經常透過社群媒體與粉絲互動的她,近日突然自爆其實已經「患病6年」,使她無法盡情跳舞,令粉絲們相當驚訝。

孟潔昨(3)日晚間突然在個人IG的限時動態上PO出以前在球場上熱舞的影片,並在下方的文字中表示「好想像以前一樣用力的跳舞」,接著解釋自己在2016年時發現自己罹患了「耳石脫落症」之後就再也不能盡全力跳舞,很多甩頭的動作也都沒辦法做,但有些舞就是要甩頭才會好看,無奈若是真的甩頭就會造成暈眩,因此這類的動作她只好用假動作避開,但在影片的畫面中就好像少了什麼,也令她忍不住難過表示「好像自己從小擅長的東西被剝奪了」。

不過,孟潔也強調這個症狀其實並不可怕,只要知道如何避免發生就可以找到與它共存的方法,而且現在越來越多人有「類似內耳不平衡」的暈眩症狀,而這種症狀好發於經常熬夜、睡太少、免疫力不好的人身上,因此她也提醒粉絲,如果哪天突然感到嚴重暈眩、一陣天旋地轉,那很有可能就是「耳石脫落症」。

孟潔在IG上自曝病情。(圖/IG@mengj215)
孟潔在IG上自曝病情。(圖/IG@mengj215)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