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常在社群與網友分享育兒日常。(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歐陽靖常在社群與網友分享育兒日常。(歐陽靖・裏東京生存記臉書)

藝人歐陽靖常在社群分享育兒日常,日前因為放任孩子躺地上,被路過家長對母子倆做出超失禮舉動,讓她無奈回擊:「你有多育兒有方」,沒想到卻遭蔡沐妍痛批「自私放任」,就連F奶網紅Q塔也加入戰局砲轟「沒家教」,對此,歐陽靖難掩怒火反擊:「是不是把粉絲數分給妳們就皆大歡喜了?」

歐陽靖日前透露2歲兒子在外經常崩潰躺地,先是被同樣身為人母的女星蔡沐妍批評「自私放任」,接著「最兇國文老師」F奶網紅Q塔(Queenta)也加入戰局,直指「看到其中一位媽媽出來賣慘而白眼無限」,接著怒斥「放任小孩躺在商家地板上,那叫沒家教好嗎」,更強調因為就是這些父母的言行,才讓年輕一輩不敢生小孩。

Q塔FB全文。(圖/Q塔 Queenta)
Q塔FB全文。(圖/Q塔 Queenta)

對此,歐陽靖昨(1日)在臉書忍不住發文:「網紅圈似乎興起了一股『批評歐陽靖育兒方式』的運動?」指出批評的都是條件比她好的人,唯一不如的只有粉絲數,接著反諷:「那我是不是可以把粉絲數分給妳們就皆大歡喜了?畢竟我根本沒有在開團賣東西、沒有在靠粉絲數賺錢」,強調自己只是在網路上分享故事的新生媽媽,希望藉此讓其他媽媽獲得力量。

歐陽靖表示自己小孩的行為,在別人眼裡或許是沒禮貌和教養,但她未來絕不會成為藉由批評來賺取網路流量的人,強調「他媽我也不是這樣的人」,接著開酸:「一切都是了開團賺錢嗎?妳們的父母應該很懂得教養吧?」一番言論獲得多數網友力挺:「沒辦法現在有很多人就是鍵盤在手突然都變成專家了」、「蹭熱度的那些人不曉得她是哪位,無需理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