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PO出好市多買來的肥皂越洗越大塊,恐怖對比照曝光,內行人一看急勸快丟掉。(圖/截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網友PO出好市多買來的肥皂越洗越大塊,恐怖對比照曝光,內行人一看急勸快丟掉。(圖/截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夯品眾多,其中有一款精油肥皂許多人推薦好用,不過有一名網友表示,買回家後發現肥皂越洗越大塊,並PO出使用前後的對比照,直呼「這也太超值了吧」,有內行人一看急勸趕快丟掉!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表示,之前看到大家推薦這款精油肥皂,因此她也跟著買了一組,怎知從3月開始用到現在,竟越洗越大塊,讓她忍不住喊「這也澎得太大了吧」。

原PO並貼出使用前後的肥皂對比照,從照片中可見,使用後的肥皂變得又高又胖,比全新的整個大了一號。照片曝光後讓眾人驚訝,網友紛紛回應「百年難得一見的香皂聚寶盆,越洗越大塊,賺到啦」、「我們用好幾盒了從來不會長大欸,太神奇了」、「這肥皂一定是阿嬤養的」、「名副其實的『肥』皂」。

有內行人指出,肥皂泡到水或肥皂盒沒瀝乾才會這樣,應該是太潮濕導致肥皂膨脹,恐怕已經滋生細菌,最好趕快丟掉,不然皮膚可能會越洗越糟,並建議不要把肥皂放在海棉上,應保持乾燥,否則容易變質。

原PO事後表示,海綿下面的肥皂盒是有洞的,裡面並沒有積水,而且之前用的肥皂也沒有發生這種情況,現在才知道原來肥皂發胖不是好事,直呼「真的是長知識了」,他準備把那塊膨脹的肥皂切一切拿去洗廁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