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前推出「陌生人證件照」扭蛋,沒想到竟大受歡迎,不到1周就賣出400顆。(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日前推出「陌生人證件照」扭蛋,沒想到竟大受歡迎,不到1周就賣出400顆。(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的扭蛋產品多樣,除了人氣動漫外,還有角色系列、食物和動物等公仔,但近日竟出現「陌生人證件照」扭蛋,只要花300日圓(約新台幣68元),就能獲得陌生人的證件照,這也勾起不少人的好奇心,因此扭蛋推出後,幾乎都被搶購一空。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東京都新宿區近日出現一台「陌生人證件照」(赤の他人の証明写真)扭蛋機,民眾只需投入300日圓(約新台幣68元),就能獲得陌生人的證件照,不少人看了相當困惑,認為「有誰會想收集別人的照片」,豈料扭蛋推出後竟意外大受歡迎,不到1個星期就已經賣出400顆以上。

商品企劃人寺井廣樹受訪提到,「老實說,我根本沒想到會有人買,扭蛋裡有 10款照片,自3月26日發布以來,每天都被搶購一空」,或許是受到疫情影響,人們總是戴著口罩,而且社群媒體上的照片往往都使用過濾鏡,而證件照能夠呈現人最真實的樣子,因此才會讓人好奇,而且更加有吸引力。

寺井廣樹表示,他向民眾收集這些證件照,甚至還陪其中幾位去快照機拍照,為了講求真實性,扭蛋裡的照片確實能用來投履歷或辦護照,「證件照非常有趣,你可以透過照片去猜想這個人的生活如何,他拍證件照是打算找怎樣的工作,或是去猜他叫什麼名字,我覺得非常有趣」,4月底預計推出第2版,相關細節仍在規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