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分享朋友近期遭女大生拒絕,因為對方理想對象是工程師。(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分享朋友近期遭女大生拒絕,因為對方理想對象是工程師。(示意圖/達志影像)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少人的求職目標,不僅有優渥的薪酬,「台積電光環」甚至在聯誼都有加分的效果。有網友分享身邊帥哥朋友經驗,他朋友邀請女大生吃飯遭拒絕,因為對方的目標是「年薪百萬的台積電工程師」,令他朋友十分挫折。其他網友看了則安慰道,聰明的工程師也會找同等的對象,雙方領高薪可以少奮鬥20年,且用錢才能吸引到的女生,也不值得留戀,反該感謝她的拒絕。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他朋友日前邀請一名大四的女學生吃飯,未料被對方拒絕;之後查看女生Instagram才得知,對方的擇偶標準是希望找「像台積電年薪百萬的男友」,與年薪百萬的男生聯誼意圖十分強烈。

這名長相帥氣的男生知道後打擊不小,原PO表示,他朋友赫然發現,原來在年薪百萬的面前,「超帥」兩個字是如此的不堪一擊;但同時又納悶,「為啥常常聽到台積電工程師單身?」

貼文曝光,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稱台積電光環確實在女生眼裡很加分,「在台北的夜店也很搶手,一堆妹看到gg狗牌就貼上去」、「台積大部分都不是單身」、「前女友就是跟台積的跑了」、「先生以前在台積時就覺得他長的不錯,身邊的同事也都有水準,就受過高等教育的長相,台積工程師超受歡迎,很快就有對象」。

但也有人安慰被拒絕是好事,反而該感謝她看不上,否則以後賺的錢被吸乾,可能還要看她臉色度日,更何況聰明的工程師都找同樣高薪的對象,有能力的不會一直想挖對方的錢,而是一起存錢買房,甚至嫁妝就帶一間房了,少奮鬥20年,「要思考,用錢才能吸引到的女生,是你要的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