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10》台裔導演林詣彬開拍7天就宣布退出。(圖/達志影像、IG@fastandfuriousde)
《玩命關頭10》台裔導演林詣彬開拍7天就宣布退出。(圖/達志影像、IG@fastandfuriousde)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自2001年上映以來受到大批影迷的喜愛,即使主要演員保羅沃克(Paul Walker)在2013年因車禍離世,仍是許多影迷心目中的經典。而近期已開拍的倒數第二集《玩命關頭10》請來了台裔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現身指導,但沒想到電影才開拍7天,他卻突然在社群媒體上宣布退出,讓影迷相當震驚,也引發外界猜測。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官方IG,今(27)日稍早突然發出台裔導演林詣彬的聲明,表示自己在環球影業的支持下,做了非常艱難的決定,那就是辭去《玩命關頭10》的導演一職。接著他也十分感謝這10年來團隊的每位工作人員的付出與努力,讓他能夠擁有最棒的設備、最棒的演員、拍最棒的追逐畫面,就連他第一次見到主演馮迪索和保羅沃克的場景都還歷歷在目,因此他也感謝這些演員,讓他成為《玩命關頭》大家庭的其中一員。

事實上,林詣彬是《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重要推手,自從他加入《玩命關頭 3:東京甩尾》後一連執導了4集,雖中間曾一度傳出因與馮迪索理念不合而離開,但最後還是被馮迪索說服,回鍋執導《玩命關頭9》,並預計擔任導演至最後一集,但沒想到《玩命關頭10》才剛開拍7天林詣彬就辭職,也沒公開離開原因,引起外界諸多猜測。而目前劇組已宣布暫停拍攝並積極尋找能接手的導演,但他們仍強調檔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仍預計在2023年5月正式上映。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