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屋主賣房備註要能接受「地下室有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屋主賣房備註要能接受「地下室有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達志影像)

全球房市火熱,案子秒殺並不少見,但美國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Fairfax)近日出現一樁堪稱離奇的交易,因為屋主售屋附加條件強調要能接受「地下室有人」,且買家無權下去查看;豈料這種有如恐怖情節的交易,竟然還被秒殺。

NBC報導,這間5房4衛的房子建於1964年,佔地3548平方英尺,屋主在1997年以31.9萬買下這間房子;他備註附加條件,買家要能接受地下室有「無租約限制」的陌生人;而這荒謬的售屋資訊一出,便在社交媒體上瘋傳,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不少網友直言如同恐怖電影情節般,像是地下室鬧鬼,甚至是住了個連環殺手一樣,直叫人起雞皮疙瘩,但出乎意料的是,這間房子不僅有許多買家詢問,甚至還在不到1周的時間賣出。

房仲業者里克特(Zinta K. Rodgers-Rickert)表示,自己在掛售後就收到5份現金報價,且不到1周的時間,就以80.5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300萬元)出售,他表示,這意味著房屋市場有很強勁的需求。

里克特透露,這間房子的屋主是一名生病住院的老人,3年前一名婦人來打掃屋子時,向老人表示自己需要一個地方居住,從那刻起,這名婦人就一直居住在地下室,但她從未繳過任何房租。

里克特續指,因為老人沒有遺囑,家屬希望在老人去世前賣掉房子,但又沒有錢聘請律師將婦人驅逐出去,無奈之下,只能以這樣驚悚的方式出售房產。

里克特拒絕透露賣方和地下室住戶的情形,但根據鄰居透露,地下室不僅婦人居住,連同她女兒也居住在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