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田馥甄的演唱會因疫情延後4個月,讓她在IG發長文透露失落情緒。(圖/取自田馥甄IG)
Hebe田馥甄的演唱會因疫情延後4個月,讓她在IG發長文透露失落情緒。(圖/取自田馥甄IG)

Hebe田馥甄原訂於5月13~16日在高雄巨蛋舉辦的《一一》演唱會,昨(25日)緊急公佈延期至9月9~12日舉辦,主辦單位表示,因近期疫情持續影響,經慎重評估後,為保障歌迷朋友及相關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因此決定延期。但Hebe本人則難掩失落情緒,今(26日)凌晨她引用一句台詞說:「比悲傷更令人悲傷的是,空歡喜。」並附上一顆煎成太極形狀的荷包蛋圖,蛋黃上用奶油畫出笑臉,反映了她當下的失落情緒。

Hebe田馥甄昨緊急公告,5月中旬(13~16日)演唱會延期至9月中旬(9~12日)登場;對此,田馥甄所屬公司回應:「這段時間,請大家好好照顧自己,等待最好時辰到來我們再相遇。」對於延期一事,主辦單位表示,已購票的歌迷朋友,屆時可依照新場次原座位入場,欲選擇退票的歌迷朋友,請依照拓元售票公告的退票方式辦理退票,自公告日起至2022年5月6日止,主辦單位都將全額退票。

Hebe今凌晨在IG發文抒發感言:「聽到一一演唱會延期,頓時悵然若失,腦中浮現一句台詞:『比悲傷更令日人悲傷的是,空歡喜。』因為期盼,總覺得時間過的特別慢。乖乖地用耐心與努力,編織著日常的時光,彷彿好不容易集滿十張乖寶寶貼紙,終於換來一支心心念念,渴望已久的冰淇淋。眼巴巴地看著店員拉下冰淇淋機器的bar,奶油光澤的冰淇淋以最完美的曲線,神聖地層層繞圈堆疊在甜筒上,欣喜地拿在手裡,特別閉上雙眼,避免視覺干擾了味覺,張開嘴準備品嚐時,被經過的路人硬生生地歪打正著,”啪”一聲的,撞掉了手中的冰淇淋。空歡喜大概就是這麽一回事吧。」一番冰淇淋被撞落地的比喻,透露了她期望成空的失落感。

她感慨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疫情讓原本覺得理所當然的生活被框住了。被限制的同時,也讓我們在框框裡學會珍惜,活在當下,學習緩緩移動,慢慢生活。將近二十年工作生涯中,幾乎都佈滿快節奏的工作。自覺因為疫情有時間和空間喘口氣,沒有什麼不好,有時甚至還會偷笑。當偷閒的閒已不再需要用偷的,閒散時光大量攤在眼前時,也體會了被半退休,這種不上不下,不快不慢;長時間時而休眠,時而待機的運作狀態,卡在中間的尷尬,不時收到延遲或取消,又或懸而未決的消息,也是另一種疲憊。」這樣突來的空閒顯然並不令她感到輕鬆愉悅。

但Hebe仍對四個月後與歌迷的重逢滿懷希望:「樂觀向陽如我(才怪),下一秒腦中又浮現一段歌詞:『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冰淇淋被撞歪了,再買就有。演唱會被延期了,九月就有機會再見面。只要大家健康平安,一切盼望皆有可能。疫情大大它一定認為我還學不會包容、相信、盼望、忍耐再忍耐,所以要我等等。等我學會了疫情要教我的,等大家健康安全都無憂時,就是我們相遇最好的時辰。」最後她說:「附上一張被我吃進肚子裡蛋蛋的微笑照,祝福大家平安健康臉上都有淡淡的微笑。」,並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及相關單位,說大家辛苦了、加油。

畫面中的荷包蛋黃用奶油畫上笑臉,似乎反映著Hebe此刻「笑不出來」的心情;粉絲們紛紛與她定下約定:「是四重奏的台詞(Hebe:得分!)」、「平安健康最重要!」、「能再九月相見我已很惜福」、「只要能見面就是最好的時辰」、「我會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等妳!」、「馥甄我們會耐心等待9月的到來」、「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留言區刷了無數排愛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