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成(右)透露西門創始店房租等成本太高,只能忍痛關店。(中時資料照)
艾成(右)透露西門創始店房租等成本太高,只能忍痛關店。(中時資料照)

男星艾成今(26日)在他所開設的馬來西亞餐廳「艾叻沙」臉書開直播,忍痛宣布經營5年的艾叻沙西門町創始店預計在4月30日結束營業。艾成向本報坦言會結束西門町是因為扛不住300萬的虧損,「從疫情第一波開始,我們幾乎每年都虧損100萬,到現在已經負債300多萬了。」

艾成表示西門町創始店每月店租超過20萬,加上人事、原料等支出,每月營收要達到70萬元才有機會打平,他無奈地說:「真的撐不住了,第一波的時候我們想說要賣便當,現在真的沒辦法撐,所以我們股東討論決定先收店。」

他坦言早在2020年疫情爆發時,就考慮過要收店,「我們真的不捨得,覺得疫情一定會好轉,但沒想到真的撐不住了。」艾成苦笑說:「現在實體店面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老實說,店裡的業績不只少9成,幾乎完全完蛋的業績,真的不能再等,只能收掉西門店。」

「艾叻沙」自5月1日開始,僅剩慶城街1號跟竹東車站兩間門市,艾成表示竹東車站也有受到疫情波及,但仍維持打平的狀況,至於慶城街1號店,艾成表示一定會堅守下去,他也慶幸好在先前有決定慢慢將品牌轉型,推出料理包並在賣場、線上販售,希望能讓更多人品嚐到南洋美食。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