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麗穎近日捐贈上海的物資傳出遭人當垃圾丟掉。(圖/微博@趙麗穎工作室)
趙麗穎近日捐贈上海的物資傳出遭人當垃圾丟掉。(圖/微博@趙麗穎工作室)

近期除了台灣疫情持續升溫,就連大陸上海也再度淪陷,而當地政府為了有效控制疫情,直接祭出「封城」政策避免民眾外出增加被傳染的風險,但也因此造成物流人力短缺,沒有人送貨的情況,影響資源分配不均的情況,因此不少大咖明星紛紛伸出援手購買物資送往災區。但近日網路上卻傳出知名女星趙麗穎所捐上海的物資,遭人整箱丟進垃圾車裡,讓網友們相當憤怒。

因大陸上海祭出封城控管已超過1個月,各地紛紛出現物資短缺,造成民怨四起,許多藝人看到後也紛紛挺身而出,自掏腰包為民眾購買物資並送到當地。其中,當紅女演員趙麗穎也加入了救援的活動。但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出一段對話截圖,內容聲稱趙麗穎捐給上海民眾的抗疫物資,被有心人士整箱丟進垃圾車裡,文章中還附上了貼有「馳援上海抗疫物資,趙麗穎捐贈」的照片,以及箱子被扔掉的影片,讓許多網友震驚不已。

但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影片中的箱子放大後並沒有看到「趙麗穎捐贈」的封條或字樣,膠帶封箱得貼法也不一樣,因此不少人懷疑影片造假。而沒多久自稱是將箱子丟進垃圾車的「當事人」馬女士,也跳出來說明,澄清箱子裡的物品是4月1日所進的農產品,但礙於上海封城農產品無法及時送入因此腐壞、報銷,只能整箱丟掉但絕不是外界捐贈的物資,正面破除謠言。

趙麗穎的物資遭人謠傳被丟掉,當事者出面回應。(圖/微博)
趙麗穎的物資遭人謠傳被丟掉,當事者出面回應。(圖/微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