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主播葉映彤替陳雅琳說話。(圖/FB@葉映彤)
華視主播葉映彤替陳雅琳說話。(圖/FB@葉映彤)

華視新聞一週出槌三次,華視代理總經理、資深主播陳雅琳今(25日)赴立法院備詢時報告事發經過,稱友台也曾誤植跑馬燈快訊,華視並非第一個,遭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批「拖友台下水」。有網友看不慣陳雅琳,留言砲轟她「老三台之恥」,對此華視女主播葉映彤跳出來護航:「先道歉認錯,不代表你可以含血噴人。」

一名不喜歡陳雅琳的網友,近日在臉書到處留言批評:「第一莊豐嘉,第二陳雅琳,真的是華視之恥,創老三台之恥,還不辭職負責,華視現在有愛現的陳雅琳與她的心腹葉映彤」,葉映彤看到這則留言,忍不住暴怒回擊:「我們有錯在先,先道歉認錯,但不代表你可以含血噴人。懂嗎?我想必你應該不是太了解人話」,這名網友被洗臉後,再留言開酸:「陳雅琳心腹生氣了,連我到處留言,她也知道,表示臺內的大家手機大交流。」

網友怒批陳雅琳,被葉映彤反擊。(圖/摘自臉書)
網友怒批陳雅琳,被葉映彤反擊。(圖/摘自臉書)

華視新聞近期因誤植錯誤資訊,引發社會反彈,陳郁秀、陳雅琳今天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時,陳雅琳表示20日首次出錯是當天清晨的製播團隊將連結連到錯誤模板;第二次出錯,是因為「太想好好道歉」反而啟用一個從未用過的強制模組,每2分鐘就會跑馬燈刊登道歉文字,未料測試時工作人員沒有完全結束程序,導致錯誤訊息外流。

萬美玲質疑陳雅琳曾得過許多新聞獎,應沒料到會因離譜的錯誤現身立法院接受質詢,問她昨晚睡得好嗎?是否要辭掉台長?陳雅琳坦言昨天確實比較晚睡,有考慮辭掉新聞台長,但考量製播部經理也被免職,她若再離職會變成真空,只好「忍辱負重」做善後,未來新的董事會成立,新的總經理會聘任新的台長,結果被萬美玲反問:「這個辱誰給的?」陳雅琳沉默數秒後回應:「我們自己犯下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