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秋季發表會有機會公開新款iPhone 14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蘋果秋季發表會有機會公開新款iPhone 14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蘋果有望在今年的秋季發表會公開全新iPhone 14新款智慧型手機,近期也有多位爆料者接連曝光iPhone 14的規格與外型設計,有消息指出,前鏡頭會從現有的瀏海造型,改為鑽孔式螢幕外觀有如橫倒的驚嘆號,此外,相機模組則會搭載更大的感光元件並換上4800 萬畫素的鏡頭。

MacRumors報導,知名爆料者Ian Zelbo先前釋出iPhone 14的渲染圖,預期蘋果的iPhone 14 Pro系列會出現邊角更圓潤的機身設計,並搭配更大的相機模組,感光元件的面積可能比iPhone 13還多出57%。

不僅如此,爆料者指出,由於瀏海造型退場,iPhone 14 Pro系列的邊框會比現有的款式減少20%的寬度。且邊角的弧度也會出現調整,讓整體視覺感受能夠更協調,因此第一眼看下去,一般用戶可能不會發現新款會跟iPhone 13 Pro 系列有太多差異。

至於許多果粉期待的iPhone 14顏色與螢幕尺寸,目前傳出會有6.1吋和6.7吋兩種螢幕,機身顏色則會有多達7種顏色,iPhone 14及iPhone 14 Max會有藍、紅、黑與紫色,iPhone 14 Pro及Pro Max則傳出會有石墨、金、銀與紫。

其中有爆料者透露,iPhone 14的紫色是運用一種獨特的工藝技術,隨著機身角度的不同,呈現出漸層色澤的效果,新款的紫色跟去年iPhone 12、iPhone 12 mini的薰衣草紫略有不同。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