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賽事只要有王媛參賽就是獎牌保證,青少年時期還曾拿過21座國內賽冠軍。(圖/取自王媛IG)
國內賽事只要有王媛參賽就是獎牌保證,青少年時期還曾拿過21座國內賽冠軍。(圖/取自王媛IG)

談到「球拍類運動」一般以網球、羽球、桌球為主流,但有一項運動雖然國內較少人接觸,卻在各大運動中心都可以看見專屬場地,那就是在西方國家較為風行的壁球。而台灣就有一位就讀高醫的壁球甜心王媛,她去年剛入選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手,國內賽事只要有她參賽幾乎就是獎牌保證,青少年時期的她還曾拿過21座國內賽冠軍;擁有網美級外型的她,在IG也不吝大方秀出陽光健康比基尼扮相。

王媛的母親過去曾是自由車、壁球國手,現在則擔任女子壁球國家隊教練;王媛自己則是一直到13歲才開始接觸壁球,起步時間算晚,這也讓她一開始起步階段缺乏自信,比賽前總會害怕打不贏對手。但是經過母親鼓勵以及訓練,她對自己也愈來愈有信心,在國三那年雖然發生手骨折意外,還是奪下首座國內賽冠軍,並選上人生中第一次國手,拿到第一套國家隊隊服,個人青少年最高排名也到達亞洲第17名。

王媛在青少年時期贏得過國內21座冠軍,雖然在台灣已經是頂尖壁球選手,但在亞洲賽場上,遇到的香港及馬來西亞選手都比她更有壓制力,但這也讓她有了不停地加強、訓練自己的進步目標。王媛靠著壁球好成績得到體保生資格,她目前就讀於高雄醫學大學,選擇進入職涯發展更寬廣的運動醫學系。上大學後她花了許多時間在平衡課業和訓練時間,不過考量到未來生涯規劃,王媛之後可能不會繼續比職業賽事。

王媛小時候和許多女孩一樣是偏瘦的骨感型身材,但當她開始愛上壁球運動後,不只外型變得亮眼充滿自信,身體也更健康了。現在王媛在社群媒體有大量粉絲關注,私底下的她相當陽光,不吝秀出性感比基尼辣照,健康膚色和姣好身材在網路上成為許多人熱議的偶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