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有800萬+一棟房能退休?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40歲有800萬+一棟房能退休?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

退休金要存多少才夠用?有網友提到,身邊一位44歲的單身同事,最近拿到父母的800萬跟台南鄉下的一間房後決定辭職,原因是覺得「賺夠了想退休」此舉讓該名網友相當困惑,上網詢問網友們該如何勸退同事,文章一出引起熱烈討論,許多人反而認為,若能有效率投資,其實相當夠用。

該名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表示,「同事現年才44歲,單身,沒談過戀愛,最近得到父母的800萬跟在台南鄉下的一間房,居然月底就跟老闆提出離職,原因是說是覺得賺夠了想退休」同事此舉讓原Po有點傻眼,直說:「身為好同事的我該怎麼勸他?專案都還沒完成呢」

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認為,若能有效投資,這些錢拿來應付退休生活還算綽綽有餘,「他做到44也存不少了吧,單身躺平夠了」、「八百萬存股每年股利起碼四五十萬,本金都不用花到,有啥好不能退休的?」、「工作20年的存款+800萬+一棟房子,你不退休一輩子也就差不多賺這麼多,他賺到了退休合理吧。」

此外,有網友認為,無論同事要不要離職退休,都不關原Po的事,「人家爽就好,管那麼多幹嘛」、「離職還可以再找工作阿,又不是直接沒事做」、「回鄉下做個小生意也爽賺」、「休息個幾年,再出來找個輕鬆工作,爽爽的,你先管好自己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