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經典港式餐廳推薦。(圖/翻攝自「波記茶餐廳」Instagram)
台北經典港式餐廳推薦。(圖/翻攝自「波記茶餐廳」Instagram)

80、90年代的香港風糜全球,雖昔日光景已不再,但無論是經典電影、繁華景色及特色飲食都深刻烙印在眾人心中。而最具代表且廣為流傳的無非就是香港的「港點」了!在各個城市幾乎都有據點的港式飲茶,鹹甜料理再搭配懷舊復古的的裝潢,讓自己彷彿置身在港片場景中,身處台北又有哪些具特色又平價的港式餐廳讓你既可以吃飽還能拍出港風美照呢?一起來看看以下口袋名單推薦吧!

#茗香園冰室

在台北吃港式絕對不能沒有吃過它!在裝潢上茗香園雖略為簡單,卻依然保有港式餐廳特色,用餐價格親民飯量也十分多,菜單裡必點的「邪惡流沙西多士」一切開,爆出香濃流沙,道地點心讓人一吃將熱量拋諸腦後,四家分店供大家選擇,人氣之高尖峰時刻幾乎都需要排隊等候,更多美味等你親自品嘗。

#美天餐室

相較「正港」餐廳,「美天餐室」還結合了韓國及泰國料理元素,使用餐選擇更多元,霓虹燈管加上紅色文字,擺設復古遊戲機作為點綴,播放經典老歌營造濃厚氛圍感,超適合來打卡拍照!店內低消120元,吸引非常多學生及小資男女來光顧,受眾人推薦的「無骨酸奶炸雞」,炸出的雞肉鮮嫩多汁搭配酸奶醬非常爽口。

#波記茶餐廳

東區集結各類美食,「波記茶餐廳」的霓虹招牌依然吸引客人光顧,綠色牆面及復古刻花的木製門窗,另外張貼了過去經典海報,營造出香港街景,非常具大眾對於香港印象,除了店內座位外,還設置戶外客席體貼有吸菸需求的客人,餐點上也都很入味,搭配絲襪奶茶或解膩的凍檸茶都很合適。

#香港茶水攤

開在台北近20年的老味道,店內裝潢走標準風格,不走現代的仿舊,沒有過多的裝飾,相較其他家座席「香港茶水攤」略顯擁擠,不過有如正港的美味料理,使香港老饕評價「跟香港真的有87分相似」,滿足了香港人的思鄉之愁,另外親切優良的服務品質更受顧客喜愛,雖為老店客人仍源源不絕。

近期疫情嚴峻,店內用餐詳情還須多關注其店家社群公告資訊為主,建議能待疫情趨緩後再前往用餐打卡,食用會更加盡興且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