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訂閱YouTuber 小玉換臉案,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小玉鞠躬道歉稱「我已經坦承犯行,向被害人致上非常誠摯的歉意」。(蔡雯如攝)
百萬訂閱YouTuber 小玉換臉案,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小玉鞠躬道歉稱「我已經坦承犯行,向被害人致上非常誠摯的歉意」。(蔡雯如攝)
YouTuber小玉換臉案首開庭 鞠躬致歉認罪(蔡雯如攝)

百萬訂閱YouTuber 小玉(本名:朱玉宸)利用AI技術DeepFake軟體,將多位名人的臉合成到謎片,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小玉和莊姓助理在庭上皆認罪,並有意願與119位告訴人調解。

小玉今在律師陪同下,前往開庭。小玉與涉案的莊姓助理在庭上認罪,小玉律師僅提出證券登記閱覽、檢視犯罪所得,並同意進行簡式審判程序。

由於被害人多達百位,法官也當庭裁定下次開庭將通知所有告訴人,告訴人若有意願則另行安排調解時間,並在6月9日開審理庭。

小玉步出法庭時僅表示「在這邊我已經坦承犯行,向被害人致上非常誠摯的歉意,謝謝」,隨後便快步離開法院。

小玉去年7月起透過DeepFake技術,將立委高嘉瑜、高雄市議員黃捷、藝人雞排妹、網紅「白癡公主、奎丁、蕾菈」等名人的臉合成在謎片女優身上,不法牟利約1338萬多元。

檢警去年10月發動搜索,小玉訊後以50萬元交保,但因繳不出交保金,降保為30萬元。新北地檢署今年3月間依涉犯妨害風化、加重誹謗、個資法等罪起訴小玉和搭檔莊男。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

前二項之文字、圖畫、聲音或影像之附著物及物品,不問屬於犯人與否,沒收之。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