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玄女」成為最火的流行梗,連氣質女神陳意涵(左)、邵雨薇(右)都跟風。(圖/取自陳意涵臉書、邵雨薇IG)
「九天玄女」成為最火的流行梗,連氣質女神陳意涵(左)、邵雨薇(右)都跟風。(圖/取自陳意涵臉書、邵雨薇IG)

由網紅阿翰所飾演的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姐妹」,他將自己扮演成算命阿姨「廖麗芳」,以詼諧幽默的洗腦台詞成功爆紅,在過去一週成為各大平台最火的人物,話題引起網路瘋傳,影響之無遠弗屆,就連以氣質女伶著稱的女神演員陳意涵及邵雨薇,也特地發狀態跟風九天玄女梗。

網紅阿翰在日前發布最新影片,反串扮演算命阿姨「廖麗芳」,號稱自己是「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姐妹」,請客人將玉米以及鹽灑進平底鍋當中,接著不斷喊著「800英尺!500英尺!降落!降落!100英尺!降落」,接著隨著爆米花開始炸出,阿翰一臉彷彿顯靈般透露:「九天玄女已經在附近了,法力無邊,天機不可洩漏之玄妙幻法,有沒有看過這樣的算命?全台灣就只有我!讚嘆九天玄女,感謝九天玄女之『天女散花』」。

女星陳意涵也搭上時事跟風梗,特地拍影片「上山尋找九天玄女」,她一開場先是坐在山上的圓木階梯前,對著鏡頭嚴肅地指出:「我現在是要去找九天玄女的路上!希望祂可以收我為徒」;並看著手錶上的計步器表示,自己目前已經上升到700公尺,並模仿著本尊阿翰的動作,將手指對著天空轉圈,嘴裡大喊:「上升、上升!」隨後立即入山步上求師之路。

過了不久,陳意涵一路走到了800公尺附近,看到她的朋友馬上搞笑問:「難道你就是九天玄女?讓我在800公尺的地方遇到了你,請收我為徒!」讓前方的朋友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而就在陳意涵繼續往前時,不慎超越了800公尺,讓她趕緊退回800公尺處,更對著層層山巒大喊:「請收我為徒~」,搞笑指數滿點,但九天玄女仍未顯靈在陳意涵眼前。

最後陳意涵才發現,阿翰說的九天玄女高度為「800英尺」,並非她手錶上指示的「800公尺」高度,讓她用hashtag自嘲:「#英呎公尺傻傻分不清楚、#爆米花我也吃鹹的 」;該影片也釣出不少藝人回應,藍心湄在留言區虧她:「女兒妳是不是喝到假酒?」陳意涵笑回:「我就是沒喝!一起800公尺喝一杯!」而阿翰本尊也現身留言區開示:「九天玄女的唯一指定姊妹,目前還沒有收這麼漂亮的,如果要開光改運,或是要吃爆米花,可以找廖麗芳老師這邊。」

氣質女伶邵雨薇也在IG發美照跟風,用阿翰在影片中的台詞寫道:「800英呎~500英呎~降肉~降肉~100英呎~中華路二段55號收到。我大概看了20次,阿翰超好笑的拉拉拉拉拉拉!我只是想說這個,圖文不符晚安」;勤於健身運動的她原來不是渴望「降肉」,而是沉浸式體驗在阿翰的影片中「降落」,笑翻也甜翻一眾網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