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志偉(左)和老婆Juby活動,對疫情燒進演藝圈表示不用太擔心。(羅永銘攝)
湯志偉(左)和老婆Juby活動,對疫情燒進演藝圈表示不用太擔心。(羅永銘攝)

湯志偉和老婆Juby今出席金控音樂劇記者會,近日疫情燒進演藝圈,湯志偉說能做的防疫都盡量做足,疫苗也打滿三劑,沒有工作就盡量待在家,因此不小心「生更多」,從一家8口升級成一家29口,原來是養的雞生了許多蛋,「我現在活當個小農夫種菜養雞,雞生了很多蛋,還因為太多,我們去餐廳還自己帶蛋,請廚師幫忙料理。」

Juby表示兩人只要上大眾運輸就像陌生人不交談,即使坐在隔壁也只會用Line交談,「面對疫情大家都在同一艘船上,即便身旁有確診者,不要因為他們被隔離就拒絕他們,要多付出一些溫暖關愛。」湯志偉說演藝人員的工作性質,不太容躲得掉疫情,要調整心態去面對,「說不定以後確診只是像流感那樣,不要有太多擔心。」

而已故演員顧寶明的追思會將在周末舉行,湯志偉回憶20幾年前和他一起拍《京城四少》,表示他是個很可愛溫暖的大哥,且會幫人治病,「你哪邊不舒服,他就用手揮,揮完後他會打嗝,不舒服的地方好像就被吸走,心理上都覺得舒服多了。」湯志偉認為顧寶明留了很多人生故事,希望有機會可以把他的故事以戲劇的形式,讓更多年輕人知道。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