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衣大爆日本媽媽特殊潛規則,就是接小孩跟出席活動要穿特定顏色的衣服及高跟鞋配透明絲襪。(取材自mai_sato_1113 IG、佐藤麻衣推特)
麻衣大爆日本媽媽特殊潛規則,就是接小孩跟出席活動要穿特定顏色的衣服及高跟鞋配透明絲襪。(取材自mai_sato_1113 IG、佐藤麻衣推特)

日籍女星麻衣2014年與台塑家族長孫王泉仁結婚,育有1子的她婚後即淡出演藝圈,不料結婚才3年就爆婚變,婚姻真實狀態也等同名存實亡,麻衣選擇遠離是非之地,帶著兒子飛回日本定居,這8年時間,她不時會在社群分享育兒日常,昨天深夜(4/18)麻衣大爆「日本の媽媽 暗黙の規則(潛規則、不成文規定)」,透露每個去接送孩子的媽媽,都會遵守。

麻衣與王泉仁結婚僅3年就爆婚變,之後她帶著兒子在日本定居,過著單親媽的生活,跟王泉仁自此幾乎沒再見面,去年男方爆出將扶正空姐女友,打算三婚,向來低調的麻衣突然po文宣示主權「一件事實我要說,我們沒有離婚」,但今天有報導指出,兩人的婚姻已進入司法階段,而如今兒子已上小學,麻衣打算返台復出演藝圈。

麻衣今年3月突然開了IG帳號,在簡介處寫下「A new beginning,still a secret…(嶄新的開始,但還是秘密)」,似乎在為復出鋪路,她也開始積極更新,昨天深夜,麻衣大爆日本媽媽的特殊潛規則,那就是「全身穿著navy blue(紺色/指深藍色、蔚藍色)衣服及透明絲襪及低調高跟鞋,參加活動及接送小孩上下課」。

麻衣透露,據她觀察這個不成文規定,似乎只在東京媽媽群中才有,而她有些叛逆,「沒有完整的守日本媽媽基本獨特潛規則」,可雖說如此,但不知不覺中,她的衣櫃中竟充滿了這個顏色的衣服,不禁大嘆「我也想知道到底是誰發想的,真的是個『謎』」,而她目前「想拿回來自己的色彩」,還在研究日本媽媽們的穿搭風格中,之後又感性po文,吐露雖然已40歲,但想抬起頭拿回自己和自信,「不用怕,因為妳(你)有在不斷的努力。不用怕,因為妳(你)有滿滿的愛。感謝妳現在所擁有的。我會站起來。拿勇敢心去面對困難」,並跟自己喊話「享受這年紀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