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上遠距課的時意外點到Line共享畫面的按鍵,將自己和朋友的對話訊息投放到線上教室。(示意圖/Shutterstock)
女大生上遠距課的時意外點到Line共享畫面的按鍵,將自己和朋友的對話訊息投放到線上教室。(示意圖/Shutterstock)

近期疫情燒到校園,許多學校改成遠距教學,有女學生分享近日上線上課程時,和朋友用LINE聊天,不小心按到共享畫面的按鍵,竟將對話訊息投影到線上教室,情急之下馬上關掉畫面,卻將老師分享的畫面也關掉了,更慘的是課堂有錄影,放送意外完全被記錄下來,讓她覺得超丟臉。

一名女大生在Dcard發文表示,當天下午她悠閒地在家用筆電上線上課程,剛好有朋友傳來訊息,就跟對方開始大聊特聊,結果聊著聊著,瞥眼看到Line的聊天室下面有個按鍵寫著共享畫面,當下腦袋轉不過來,天真以為是什麼Line的新功能,就手賤按下去,結果悲劇發生了,老師分享的上課畫面瞬間變成她和朋友的聊天對話框,讓她當場不知所措。

幸好當時課程剛好告一段落,老師跟同學可能都在放空沒注意到,原PO慌亂之下火速把畫面切掉,卻也意外關掉了老師分享的畫面,因為太心虛,不敢提醒老師,直到有同學反應後,老師才發現上課畫面不見了。

原本以為事情就告一段落,結果原PO發現這門課竟然有錄影,這段放送意外完全被記錄下,讓原PO十分難為情,並奉勸廣大的網友「上網課時真的不要亂按,各位覺得哪裡最適合避難呢?」貼文引起熱烈討論,大家紛紛表示「我也按過,但我是按原本視訊頁面的,老師還說畫面怎麼不見了,趕快裝沒事」、「如果我沒記錯錄影不是學校會看嗎?」、「這篇我從頭笑到尾,結尾還有更強的後勁」、「跟學校說妳要自我健康管理14天,放完14天假,大家都不記得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