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認為半熟蛋需要加價很不合理。(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認為半熟蛋需要加價很不合理。(示意圖/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早上都會吃一頓美味的早餐,來開啟新的一天,而早餐店的熱門品項絕對是荷包蛋,不過有一名網友抱怨,點半熟蛋竟然要多加5塊錢,他點了一份漢堡蛋蛋半熟,價目表寫35元,但老闆娘卻收40元,原因竟是「半熟蛋需要顧」所以增加費用,老闆娘的說法讓原Po相當傻眼,直呼根本是坐地起價。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早上到早餐店買漢堡蛋蛋半熟,店內價目表清楚標示價格35元,老闆娘卻收40元,他疑惑詢問,老闆娘竟說「半熟蛋要顧太麻煩」,所以多收5塊錢,老闆娘甚至說,現在很多早餐店加蛋都要加收10元、15元,店內開價35元已經很便宜了,表示自己是比照外面行情,價格根本沒有不合理。

原Po在論壇表示自己的不滿。(圖/翻攝自FB爆廢公社)
原Po在論壇表示自己的不滿。(圖/翻攝自FB爆廢公社)

原Po聽完老闆娘荒謬的解釋後,感到相當傻眼,別的店家加價都會清楚標示,「而且我買你們製作好的食物,本來就有包含你們的食材跟所有人力成本,這樣根本是坐地起價,真的是史上遇到最瞎的事情,做生意因為要顧食材而加價真的另我大開眼界,請問各位有遇過這種事嗎?還是真的是我見識淺薄了。」

網友表示店家應該事先告知。(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店家應該事先告知。(示意圖/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我是吞不下,買個早餐的心情差,尤其是針對我的半熟蛋」、「可能以後吐司也會分要烤還是不烤,烤的會耗電費所以要加錢」,也有網友認為,店家應該事先告知,「錯就錯在老闆沒事先告知吧,不然半熟我是覺得貴有貴的道理」、「這不是加錢的問題,是沒有事先告知的問題,買賣大家心甘情願,沒有事先說明就加錢等於騙。」如果店家有提前告知,也許原Po感覺也不會那麼差,提醒大家買賣前要先確認清楚價錢,以免發生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