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去早餐店點半熟蛋竟被多收5元,讓他相當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
網友去早餐店點半熟蛋竟被多收5元,讓他相當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到早餐店消費時都會買荷包蛋享用,沒想到一名網友付錢時才被告知,點半熟蛋要比全熟多收5元,原因竟是「半熟蛋要顧」所以費用比較高,老闆的說法讓原Po相當傻眼,直呼根本是坐地起價。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早上到早餐店買漢堡蛋半熟,明明店內標價是35元,但老闆娘卻收40元,全熟則是維持35元,這讓原Po感到相當困惑。

原Po詢問店家後,老闆娘竟然表示,「因為半熟蛋要顧太麻煩,所以多收5元」不僅如此,老闆娘甚至還說,現在很多早餐店加蛋都要另外再付10元、15元,35、40元含蛋價格已經很便宜。

種種狀況讓原Po感到相當錯愕,「我買你們製作好的食物,本來就有包含你們的食材跟所有人力成本,這樣根本是坐地起價,真的是史上遇到最瞎的事情,做生意因為要顧食材而加價真的另我大開眼界,請問各位有遇過這種事嗎?還是真的是我見識淺薄了。」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認為,店家錯在沒有提前告知,「如果價錢會不同,要先說呀,要特別顧?是在顧小孩喔」、「錯就錯在老闆沒事先告知吧,不然半熟我是覺得貴有貴的道理」、「這不是加錢的問題,是沒有事先告知的問題,買賣大家心甘情願,沒有事先說明就加錢等於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