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左)與孫可芳出席《洞裡的月亮》記者會。(羅永銘 攝)
李淳(左)與孫可芳出席《洞裡的月亮》記者會。(羅永銘 攝)

金鐘女配孫可芳與李淳合演電視電影《洞裡的月亮》,劇中孫可芳出生於廚師世家,與男友李淳夢想在台北開一間私廚餐廳。開鏡前導演就要求兩人互相做菜給對方吃,零廚藝的孫可芳按照室友給的「鹽蔥雞肉丸」食譜,竟做出一顆手掌大的巨丸子,李淳則做乾拌麵,孫可芳大讚李淳廚藝,李淳卻在記者會現場說真話,「妳的丸子真的很乾。」笑翻所有人。

孫可芳說男友劉冠廷不會抱怨她廚藝不佳,只會抱怨她食慾過佳,心情不好時可一口氣喝下3杯珍奶。李淳提到女友邱小姐,對他的廚藝讚譽有佳,尤其疫情期間時常下廚,再加上接演這部戲後,有名廚阿發師指導,刀法和煮飯速度都變快,他曾料理紙包烤鮭魚,蛤蠣絲瓜,爸爸李安讚不絕口。

到台南拍戲時,身為在地人,孫可芳帶著李淳狂吃,「我不走觀光客路線,會吃廟口小店吃白糖粿,都是我熟悉的味道。」食慾超好的孫可芳在拍戲期間也不斷地進食,尤其熱愛軟糖、餅乾零食類;很少吃零食的李淳,跟著她吃吃喝喝,居然胖到臉不連戲,讓李淳哀怨說:「妳吃的量是兩倍,但都沒胖,我只是跟著妳吃,我就變胖。」直指孫可芳是壞朋友。

李淳說疫情期間將近兩年多沒拍戲,都在練習武術,還特地飛到香港和洛杉磯拜師學武,包含永春拳、少林拳、跆拳道、泰拳等。他認為學武術是很好認是自己的過程,「原以為自己很堅強,但練到身體不行時都會想放棄,但還是要繼續打。」練功的生活早睡早起,精神變得很好,他轉頭問孫可芳要不要一起練武?孫可芳秒回:「有吃的嗎?」

《洞裡的月亮》將於4月15日晚間10點於中視首播、4月16日My Video線上播出、4月17日中天娛樂台晚間10點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