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迪、楊小黎掃街拜票初體驗。(客家電視台提供)
吳政迪、楊小黎掃街拜票初體驗。(客家電視台提供)
楊小黎掃街拜票初體驗。(客家電視台提供)
楊小黎掃街拜票初體驗。(客家電視台提供)
楊小黎、吳政迪、謝其文、莫愛芳特別前往龍潭市場「拜票」。(客家電視台提供)
楊小黎、吳政迪、謝其文、莫愛芳特別前往龍潭市場「拜票」。(客家電視台提供)

客家電視《船到橋頭不會直》上周末回到拍攝地桃園龍潭舉辦見面會活動,演員楊小黎、吳政迪、謝其文、莫愛芳特別前往龍潭市場「拜票」,發送戲劇宣傳口罩、海報給買菜民眾及攤商。短短半小時的拜票初體驗,讓吳政迪、楊小黎等人深刻感受到候選人的辛苦,紛紛大喊吃不消,因為除了天氣熱走到汗流浹背之外,喉嚨也因為不停講話覺得快要燒聲了!

吳政迪表示,10幾年前曾在龍潭拍攝過《魯冰花》,小學畢業後離鄉到台北念書、工作,這次再度回到家鄉龍潭,兩個月的拍攝期也讓他真正看見家鄉之美!而許多民眾、攤商聽到《船到橋頭不會直》是敘述龍潭的在地故事,也紛紛停下手邊工作,紛紛熱情答應協助宣傳、張貼海報在店頭,甚至要求簽名合影留念,讓演員們直呼好感動!

女主角楊小黎當天頂著新髮型亮相,妹妹頭造型讓民眾不停稱讚像是大學生,甚至還有粉絲特別從外縣市趕來桃園,只為到場見偶像楊小黎一面。劇中飾演小黎爸爸的謝其文,再次回到桃園龍潭宣傳,則是想重溫當地各式美食,他笑說,自己屬豬果然是吃貨無誤。而莫愛芳是桃園大溪人,自己的妹妹則是住在桃園龍潭,手藝極佳的莫愛芳也帶了自製的手工千層蛋糕、餅乾與大家分享。

輕喜劇《船到橋頭不會直》關於青年返鄉和地方創生,並結合萊豬、疫情及里長選舉等時事,透過故事主角描繪當前客庄生活樣貌,運用選材取景,像是憲光二村、龍潭大池、乳姑山、菱潭文創街、龍潭武德殿…等,讓桃園客家風情自然呈現。更期待藉由劇情傳遞一個信念,無論麻煩多大,都要盡力面對,只要保持良善,總能克服難關。4月11日起,周一至周四晚間10點,客家電視頻道/網站,中華電信MOD、四季線上、亞太電信GtTV、遠傳Friday影音、CATCHPLAY+、Hami Video、KKTV、LiTV、LINE TV、MyVideo等各大平台皆可觀看。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