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興從韓國偶像團體EXO出道。(layzhang IG)
張藝興從韓國偶像團體EXO出道。(layzhang IG)

張藝興2012年從韓國偶像團體EXO出道,在日韓、兩岸三地都有超高知名度,更有著「零負評男神」的美譽,近年演藝重心都放在大陸,不過稍早在Instagram貼出親筆信,公開宣佈「到了該與SM分開的時候了」,確定將不再續約。

張藝興近年演藝重心放在大陸,更在2015年成立個人工作室,今年4月8日團體10週年紀念日,同時也是合約到期日,曾發文寫下「今天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讓粉絲推測是否續約,沒想到稍早在Instagram貼出全英文手寫親筆信,透露不再與SM續約,但依舊是EXO的成員,更強調這個決定對於30歲的自己,是個嶄新的出發。

張藝興強調永遠都會以Lay的身分待在團員身邊,畢竟自己就是大家在中國的家人,永遠愛著大家,最後不忘喊著EXO口號「相愛吧」,也抱著感激的心向所有人致謝:「這段時間給予應援的EXO成員們,謝謝;看著自己一路成長的SM職員們,謝謝;粉絲給予我無私的愛與應援,謝謝」。

張藝興去年歡慶30歲生日時,在微博表示「今天,我三十歲了,這樣開頭實在感覺很神奇,以前總覺得人好像應該是發生什麽了不起的大事或者有個標記,再進入這個看起來像人生分水嶺一樣的年紀」,更感謝從出道以來,靠很多人的幫助才有今天,坦言這是自己的幸運,也是應該回報的偏得(最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