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百年教堂近日被發現一張紙條,出自於125年前唱詩班一名喪父男童。(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百年教堂近日被發現一張紙條,出自於125年前唱詩班一名喪父男童。(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桑德蘭教區一間教堂近日進行維修,員工意外在一張長椅的夾縫中,發現了一張舊紙條,朗讀上面的文字後發現,這竟是來自1897年的訊息,由一名13歲唱詩班男童所寫,而這一張紙條之後被裱框,並放在教堂裡展示,男童悲慘身世也跟著曝光。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桑德蘭教區一間教堂(Sunderland Parish Church)「Seventeen Nineteen」,近日被列入一級保護名錄,員工進行維修整理時,在長椅縫隙中發現一張舊紙條,儘管紙張非常脆弱,但經過整理後仍舊能辨識,發現其來自125年前一名唱詩班男童艾略歐特(William Elliott)。

紙條正面印有教堂唱詩班的服務內容,背面則寫著「親愛的朋友,無論是誰找到這張紙條,希望你會想到艾略歐特,他在1897年8月11日寫下這些文字,請別撕掉或丟掉這張紙,幫我收好它,我曾是唱詩班的領班,如果你喜歡我,我也會喜歡你」。

教堂工作人員進一步調查,發現艾略歐特當時僅13歲,他的父親是在海上工作的托馬斯(Thomas Duncan Elliott),擔任船長的主要助手「大副」,但1887年一次出航時意外被沖走,妻子薩拉(Sarah Ann Elliott)從此成為寡婦,一個人撫養4個孩子,平時靠裁縫維持生計,生活過得非常辛苦。

艾略歐特的父親去世後,次年他被安置在孤兒院,待到1897年他14歲時才離開,而在離開的前幾周,他寫下這張紙條並藏在教堂長椅縫隙中,由於父親是在海上遇難,因此他不喜歡海,最終選擇在當地從事律師工作,但1901年後就沒有他的相關紀錄。艾略歐特的故事曝光後,感動不少人,還有人發起「親愛的朋友」活動,讓民眾可以寫信回覆艾略歐特,告訴他「我們都記得你」。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