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認為,民眾無視本土疫情連環爆,清明連假高速公路肯定塞車。(資料照)
網友認為,民眾無視本土疫情連環爆,清明連假高速公路肯定塞車。(資料照)

國內本土疫情自周日(27日)起至今,累計確診293例,寫下去年5月以來新高。眼看清明4天連假即將到來,網路上已湧現「這時候還要出去玩或聚餐嗎」質疑聲浪。網友認為,在最重要的關鍵未宣布前,大家肯定跑出去玩,「國道5號絕對狂塞」。

27日爆發83例本土個案,不過其中52人為大潭電廠移工群聚,還有理由說得過去;結果昨天56例、今天87例(今年新高),連指揮官陳時中都坦承疫情亂、多、散,社區感染危機迫在眉睫。

「所以我就問,國5還會塞車嗎」,有網友在PTT發文,他已規劃周日出遊,但今天爆量87例、5天下來近300例,覺得應該會有人改變行程吧?高速公路是不是就不會塞車了。

「想太多,明天下午就開始塞了」,其他網友說,根據連假經驗,假期前一天下午就會看到車潮,雖然清明節很多人單純掃墓祭祖,不過也是有拜完就跑出去玩的人,「誰知道收假後會不會變嚴?當然先玩爆」、「沒塞車才奇怪吧」。

網友強調,連陳時中都喊「Omicron不會調整分級」,可見與病毒共存已是政府只能低調做不能大聲講的政策方向,否則早就升級了,還會拖到現在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