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音樂導演方俊錫昨日因胃癌復發病逝。(圖/twitter@minjae_jung)
南韓音樂導演方俊錫昨日因胃癌復發病逝。(圖/twitter@minjae_jung)

在2017年上映的南韓電影《與神同行》,一播出就受到大眾好評,並在亞洲創下驚人票房,一舉捧紅了劇中男女主角與幕後的製作單位。但沒想到,在其中擔任電影配樂製作的知名音樂導演方俊錫,卻在昨(26)日上午因胃癌復發病逝,享年51歲,震驚整個韓國影視圈。

十分有音樂天分的方俊錫,過去曾由樂團身分出道,但在1977年樂團解散後他便投身電影音樂配樂,曾在《Oh! Brothers》、《The City Of Violence》、《看不見的愛》、《這個殺手演很大》、《叛獄無間》、《與神同行》等系列電影中參與音樂製作,就連近期推出的電影《白頭山:半島浩劫》、《逃出摩加迪休》也都出自方俊錫之手,在業界是相當具有知名度的音樂總監與電影配樂作曲家,不僅合作過無數大咖明星,更是電影節配樂獎項的獲獎常勝軍。

不過,方俊錫雖在音樂上展現過人的才華,身體狀況卻不甚理想,多年前他就被醫生判定罹患胃癌,經過積極治療後原本已逐漸痊癒,沒想到卻在2020年秋天再度復發,他只好放下工作全心抗癌,但經過2年的治療,方俊錫仍無法戰勝病魔於26日上午撒手人寰,消息傳出後震驚業界,不少相關人士也因影壇痛失英才而悲慟不已,紛紛發文表示哀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