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鐵道櫻花音樂祭即日起至4/17熱鬧展開。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二水鐵道櫻花音樂祭即日起至4/17熱鬧展開。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暖花開的時節,各地美景紛紛登場!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二水鄉公所共同舉辦的「鐵道櫻花音樂季」,自即日起到4月17止,在二水花旗木自行車道旁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音樂慶典活動。

▲二水花旗木自行車道旁花旗木,預計三月底爆發綻放。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為了在讓遊客在集集鐵路邊安全騎自行車賞花旗木,參山處從去年起開始進行車道整建裝欄杆,目前已完工後,遊客騎乘在自行車道上將更舒適、賞花更宜人,參山處歡迎遊客及網美來拍照、打卡。

目前沿著集集火車道自行車施工進度已經完成百分之九十,在舒適的車道上悠遊騎車,享受賞花的優閒和追火車樂趣,車道旁花旗木預計三月底爆發綻放,美景可期,參山處與二水公所歡迎大家到卦山三鐵自行車道一遊,騎車追火車、品嘗鄉間銅板價美味小吃。

參山處指出,二水鄉入選交通部觀光局頒佈「2020經典小鎮」,位於集集線、縱貫線路及最古早水圳八堡圳的起點,有著一座山脈、兩條圳路及兩條鐵路,形成最有特色的「三鐵跑水」行程。

二水鄉內的經典卦山三鐵自行車道,是台灣16條自行車「多元」路線之一,加上鐵道櫻花、田園風貌、八堡圳水岸風光及豐富的歷史文化,值得大家利用假日前來賞玩,音樂祭活動即日起到4月17日,每逢假日上下午各兩小時,於花旗木下小舞台演出。

(本文由《旅奇傳媒》TR Omnimedi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