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方今日稍早也發地震文報平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FB@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
郁方今日稍早也發地震文報平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FB@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

今(23)日凌晨1點41分於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的強震,隨後又出現一波波的餘震,直到清晨7點9分為止陸續發生共49起地震,嚇壞不少民眾,許多藝人也在第一時間驚醒發文與網友抱平安。其中,女星郁方也特別發文,但超淡定的反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在今日清晨發生一連串的有感地震後,郁方便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三更半夜大地震朦朧間聽到老爺說『老婆!地震了!好大!快點快點!』只想睡並不想討論的我說『地震這麼大是要跑去哪裡?還是好好睡覺吧』」。之後郁方也解釋自己會這麼冷靜是因為她認為「生死有命」,而且地震這麼大如果真的有什麼事也來不及跑,因此她看著這幾年的天災人禍,認為自己只要能做到「萬一無常來臨,能夠不帶遺憾離開,這樣人生就很圓滿了」。

而郁方的這一席話,也引起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中部人親身經歷過921的恐怖,成為一生的陰影,我也想淡定,但不可能」、「看了你現在寫的這段文字之後,又更喜歡你了。沒錯,生死有命不留遺憾的過日子才是對的」、「大難不死,真的大的也來不及跑」、「花蓮搖的很晃,我很習慣了,繼續睡吧!無常來時也不是妳可以做主的」、「想到921,感覺再繼續搖,要準備衝出去了」、「真的,差點回到921的感覺」、「接近1:47,勾起921可怕回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