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滇緬泰文化嘉年華 桃園「龍岡米干節」遊程開賣
全台最大滇緬泰文化嘉年華 桃園「龍岡米干節」遊程開賣

據可樂旅遊大數據發現,去年除撇除三級警戒及不宜出遊時期,半年間前往桃園觀光超過3萬人次,其中龍岡地區也有近萬名旅客到訪,顯見其觀光人氣。可樂旅遊近期再度與桃園市政府觀光局攜手合作,推廣富民族色彩「龍岡米干節」活動,融合地方節慶與特色文化推出系列遊程及節慶限定的米干節體驗券,讓旅人享受2小時滇緬風情體驗,還有今(19日)即將開幕的「異域故事館」專屬導覽服務,團體1日遊程最低299元,2日遊1088元起。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將滇緬泰特色文化行銷給國人,配合魅力金三角商圈、忠貞市場及將開館的異域故事館,打造專屬的「龍岡特色旅遊」,以補助案形式與可樂旅遊共同規劃米干節團體遊程及限定體驗票券,帶民眾聽異域孤軍的故事,走進忠貞市場認識南洋食材,進入清真寺學參拜,與雲南姑娘學打歌、做涼菜;其中米干節最負盛名的「潑水節」、「火把節」兩大祭典的節慶活動也於4月16、17日盛大登場。

可樂旅遊也集結周邊景點、美食、住宿等元件,串聯在地魅力、異國風情兩大核心,推出「龍岡好好玩」、「桃園住一晚」、「桃園搶便宜」、「龍岡好食在」、「連休瘋桃園」等5系列共13條團體遊程,並為喜歡自由行的民眾規劃「文化體驗課程」,像是民族服飾穿戴、忠貞新村米干DIY、異域故事館導覽和八妹婆婆創藝過橋米線美食等;可樂旅遊也將在4月11日至4月15日的龍岡米干節期間,包下體驗課場次讓遊客參與。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