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皇后」黎美嫻與梁朝偉有一段情,分手是因男方跟舊愛曾華倩復合,而她透過報導才知道「被分手」。(中時資料照片)
「古裝皇后」黎美嫻與梁朝偉有一段情,分手是因男方跟舊愛曾華倩復合,而她透過報導才知道「被分手」。(中時資料照片)

「憂鬱男神」梁朝偉有著獨特魅力,是許多影迷心目中的超級男神,如今成為人夫零緋聞的他,在婚前其實是圈內發電機,與曾華倩、張曼玉都傳過緋聞,在他的感情世界中,可能有一位女子是他此生不敢再提的,那就是黎美嫻,兩人曾短暫交往1年,這段情的結束卻充滿遺憾,黎美嫻最終退出了影壇。嫁入豪門。

1966年出生的黎美嫻,懷抱星夢的她18歲考入無線第2期藝員訓練班,跟郭富城是同期生,臉蛋清秀、身材纖細的她,散發古典美,演出過許多知名古裝劇的女主角,如《倚天屠龍記》的趙敏、《絕代雙驕》的鐵心蘭等,飾演趙敏尤其深植人心,扮相絕美,因此被封為「古裝皇后」,在80年代與張曼玉、陳玉蓮、曾華倩、戚美珍齊名,並稱「無線五美」。

黎美嫻於1986年接演《倚天屠龍記》,與飾演張無忌的梁朝偉在戲中飾演愛侶,當時梁朝偉與女友曾華倩二度大吵分手冷靜中,遂跟黎美嫻因戲生情,也公開在受訪時坦承交往,但濃情密意只維持1年,之後梁朝偉與曾華倩復合,黎美嫻對此毫不知情,竟是透過報導才知道自己「被分手」,黯然離場。

據傳,黎美嫻情傷,要求梁朝偉從此別對媒體再提起她的名字,說這樣才是對她最好的補償,而黎美嫻從90年代中期開始逐漸淡出演藝圈,還因演出的角色跟個人信仰不合,決定退出演藝圈,在39歲時,宣布與有香港「元朗鋪王」的富商謝興肇結婚,黎美嫻嫁入豪門,生活過得惬意幸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